新北疫苗開打 85歲以上設籍長者優先

徐葳倫 張政捷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今(15)日施打日本提供的AZ疫苗,設籍在新北的85歲以上長者是最優先接種族群,但也引來批評,是不是罔顧沒有戶籍卻居住在新北市的長者權益呢?侯友宜再三強調,不在籍的長者一定打得到。另外,他也宣布新北市下一波疫苗分配到5萬7千劑,因此禮拜五開會之後,會從19日、20日、21日,一路施打下去。

穿著防護衣戴上口罩面罩,醫護人員馬不停蹄,忙著替85歲以上的長輩打疫苗。民眾陳媽媽說:「現在剛打所以還不覺得怎麼樣,大概不會有問題吧。」記者VS.民眾詹女士說:「88歲,(打完疫苗後有覺得不舒服嗎)沒有。」日本提供的AZ疫苗,新北市15日開放接種,新北市規劃21家合約院所、29區衛生所,以及26處中大型接種站,提供接種服務,200隊機動接種隊,負責為長照及洗腎患者施打。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接種率是58%,非常有順序然後有方法,像我就看到護士好朋友們,幾乎跪下來給我們長者做施打。」侯市長感謝再感謝,但外界更關注,不在籍的85歲以上長者,到底何時開打?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放心85歲以上(不在籍)長輩,我一直講一定打得到,在禮拜五6月18號至於哪一個時段,我們會請公所來公布通知時間。」

打包票85歲以上的長輩一定打得到,侯友宜也宣布,第二批疫苗獲得中央分配到5萬7千劑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剛剛我已經接到電話是5萬7千劑,原則我們18號下來就會,19號、20號、21號繼續打下去,甚至未來我們也要特別準備,我們要打第三劑,尤其是加強版的疫苗,才能夠面對這個高風險高致死率的印度變種病毒。」高致死率的印度變種加強預防,再三呼籲,面對變種病毒絕對沒有樂觀本錢,因為一但鬆懈,原本好轉的疫情可能又死灰復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