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施打首日擠爆診所 長者怨聲載道

宋燕旻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診所今(15)日的施打狀況如何呢?因為是首日,要按照序號還是排隊時間,一度造成混亂;另外,因為長輩們預約收到的通知,只有上午或是下午的分別,沒有確切的時間,也導致施打人數比較多的診所,一個人都得排上一個多小時,不僅引來抱怨,也容易有群聚的問題!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17日網站重新上線,將會改成以小時為單位預約,希望可以分散人流!

診所廣播說:「我們將依照你報到的順序安排。」採發號碼牌,先到先打,一堆高齡長輩跟家屬寫完基本資料,就坐在大廳枯等叫號,好不容易叫到自己,上樓又得再等好一陣子!施打疫苗長輩說:「等很久等差不多一個小時吧。」老人家抱怨,通知單只有收到上午場或是下午場幾號次,但確切時間根本不知道,到了現場,人都擠成一團,也成了另類群聚,引發爭議!

施打疫苗長者家屬說:「叫他們號碼不要這樣排啦,(要排隊啊)叫號碼啦。」因為通知書上沒有規定,施打是照市府排的順序還是到場時間序,讓跟著排隊的家屬有點不滿!即使前一天晚上,區公所臨時通知員工要到各診所協助,轄區分局也派員幫忙,但一堆長輩要打疫苗,小診所根本塞不進去,只能讓長輩們在門口坐板凳等著!

耳鼻喉科診所院長曾德銘說:「第一天當然稍微亂一點點啦。」診所的負擔大,對長輩來說,施打等待又耗時,柯市長想想辦法吧,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程式會改進,在一開始你上來預約的時候就給你選小時,最起碼一個小時為單位。」17日網站會重新上線,將會進行調整,但柯文哲強調,長輩透過預約制才能夠清楚掌握預約時段,還是鼓勵長者請人協助用網路預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