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園醫院「疫苗沒到」接種喊卡 北市府怒揭真相:卸責!

西園醫院「疫苗沒到」接種喊卡 北市府怒揭真相:卸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西園醫院原訂今(16)早為萬華區忠德里、和德里的8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結果昨晚卻緊急通知「疫苗未能配送到院」,而臨時喊停,引發爭議。對此,台北市政府嚴正澄清,指全台北28家醫院做法一致,統一於今日下午開始進行接種,「西園醫院逕自更改時程,向里民廣宣,準備不及,卻又卸責於北市府之說法,已嚴重誤導視聽,北市府深表遺憾」

疫苗來不及送! 西園醫院今早取消接種

台北市西園醫院昨日深夜在官方臉書發文,宣布原訂於16日上午為萬華區忠德里、和德里的85歲以上長者的接種疫苗服務,因「疫苗未能配送到院」,因此抱歉通知上午暫停施打,待下午疫苗派送到貨,再由里長廣播通知施打,請忠德里、和德里的長者在家靜候通知,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臨時喊卡的消息一出,讓當地里長相當錯愕,也擔心長輩沒看到訊息,依舊到醫院等候,白跑一趟,而引起爭議。

西園醫院取消上午場接種 北市府:本就統一下午打

針對台北市西園醫院張貼公告,指出因台北市衛生局疫苗配送不及,故需取消今日上午之接種,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嚴正澄清,絕無此事。

陳智菡強調,北市府早已規劃並多次向外說明,台北市85歲以上未預約長者,皆統一於今日下午開始進行接種;北市府會於昨晚或今日上午配送疫苗,全台北28家醫院做法一致。

陳智菡提到,昨日下午在會議上,西園醫院代表表示該院希望提前,本府現場即已明確告知,全市做法一致,會統一配送疫苗,以避免混亂,西園醫院當時也清楚此一訊息,沒想到西園醫院卻逕自更改時程,向里民廣宣,結果準備不及,卻又卸責於北市府,嚴重誤導視聽,北市府深表遺憾,特此聲明向各界釋疑。

陳智菡呼籲,請未預約的長者還是依通知單上的時間赴醫院依序施打疫苗,目前各院疫苗皆已分配完成,本市85歲以上長者皆可接種完畢,無須擔心疫苗不足,影響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