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籲「強化邊境」 鄭文燦簡訊親回:有看到了

台大醫籲「強化邊境」 鄭文燦簡訊親回:有看到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近日在臉書上分享醫師葉庭瑜的「強化邊境計劃」,呼籲讓邊境人員優先施打對於變異病毒更有保護力的mRNA疫苗。施景中透露,他接到疾管署和桃園市長的電話和訊息,他認為,有建議可以反映給政府參考,雖然不可能都照做,但至少他們有聽到。

防疫獨裁?醫:絕不是事實

施景中昨天深夜在臉書上發文談到,他在臉書上分享葉庭瑜醫師的強化邊境計劃後,就收到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寫簡訊告知,他有看到了葉庭瑜醫師提出的強化邊境計劃。

後來施景中又先後收到2通未接來電,有疾病管制署和記者來電,後來傍晚看到訊息,是他們提出縮短AZ疫苗施打間隔的建議,疾管署長官說會討論。這些訊息讓施景中直言,「前一陣子,好像有一位前署長,批評政府是『防疫獨裁』,就在今天,我感覺這絕不是事實。」

籲保護邊境人員 醫:就是保護自己

施景中還透露,有其他邊境人員,寫私訊告訴他,他們在登機門第一線工作,總共200人,但9成的人連第一劑AZ都輪打不到。但長官坐辦公室的,不用面對國外入境旅客的,卻全都施打了。

施景中呼籲,保護邊境人員,就是保護我們自己。國境攻破了,在疫苗還無法大幅覆蓋之下,後果難料,若如果鄭文燦手上還有能調度的疫苗,希望趕緊施打,並最好用mRNA疫苗,來強化邊境保護我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