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全國陪雙北坐牢」惹議 陳時中回應了

苗博雅「全國陪雙北坐牢」惹議 陳時中回應了 | 華視新聞
(翻攝政論節目《突發琪想》)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雙北疫情未止,社民黨台北市市議員苗博雅上月7日卻在政論節目上稱,「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引發爭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表示,病毒沒有國界,更沒分縣市界,沒有人想要染疫,大家應全島一命、共同面對,才是面對疫情的正確態度。

全國三級警戒 苗博雅慚愧「20幾個縣市陪雙北坐牢」

這起爭議,起因於苗博雅上月7日在《突發琪想》政論節目說的一段話;苗表示,「我講一個比較慚愧的啦,其實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因以雙北來講,過去這三個禮拜,它疫情是壓到一個平的線,但是沒有很顯著往下,所以才會進入所謂全國三級警戒。

苗博雅直言,比較不幸的是,如果把雙北想像成是個悶燒的火爐,它會有一些星星之火飄出去,飄到桃園、苗栗等地延燒,在她看來想要解除三級,唯一關鍵其實不是疫苗,因為疫苗是防止半年後的疫情,「最重要的還是雙北疫情散播,要能夠先壓下來。」

陳時中:全島一命共同面對才是面對疫情的正確態度

對此,陳時中回應,病毒無國界,更不用講說有沒有縣市界,病毒就是這樣的無所不在,沒有人想要染疫,也沒有人想要染疫再染給別人,大家都是一樣的,可是病毒就是在那裡,「我相信還是全島一命,大家共同面對,這才是面對疫情的正確態度,大家要一起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