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籲「降2.5級」恢復部分經濟 陳時中:連鎖效應恐壞防線

專家籲「降2.5級」恢復部分經濟 陳時中:連鎖效應恐壞防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新增17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67例本土個案及3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18例死亡。隨著疫情逐漸穩定,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目前醫護疫苗施打率已達7成,且民眾都有配合相關防疫措施,認為從三級降為二級可能性非常高,因此建議有個「過渡的2.5級版本」,讓部分經濟先復甦。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須考慮經濟活動引起連鎖效應「容易讓防線出問題」。

疫情漸穩定 專家建議:降為2.5級、恢復部分經濟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上午在「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直播中表示,台灣本土疫情逐漸受到控制,目前醫護疫苗率已達70%,長照中心及長者也開始接種,以及社區、企業、基層醫療和家戶都有在進行篩檢,這些措施都能降低重症、死亡與小型社區感染的機率,因此認為可以考慮改變警戒措施,解除目前第三級警戒。不過陳秀熙也提到,不建議一次從三級直接降回二級,建議先降到「2.5級」並針對民眾最需要的產業進行經濟復甦,等到長者施打完疫苗後再往下降到2級。

經濟活動有「連鎖效應」 陳時中:防線易出問題

針對陳秀熙的建議,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表示,對於各方的意見會廣納雅言並仔細檢討,不過仍要注意「若是開放一個,是不是有辦法控制只開放一個」,說明經濟活動會出現「連鎖效應」、「容易讓防線出問題」。

陳時中指出,台灣是民主社會,所有活動都會存在相關的互相效益,因此對於開放經濟活動必須非常謹慎。陳時中也表示,「指揮中心當然也樂見疫情快速下降,可以達到某一程度的解封,但不會一次全部解禁,否則可能會讓疫情復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