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變種病毒 1萬劑莫德納供邊境人員打

林仙怡 徐弋桓 楊諮宜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分配1萬劑莫德納疫苗,給交通部認定的第二、三類對象接種,包括機場和邊境的相關人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預防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但台大醫師施景中透露,有在桃機登機門工作的人員,反映目前有9成的人,連第一劑都打不到,反而是坐在辦公室,不用第一線面對入境旅客的長官都打了疫苗,但桃園機場表示,目前已經有50%的人員,都施打了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保留一萬劑,供交通部在邊境的人員,防止相關可能的變種病毒的入侵。」一萬劑疫苗,用來加強邊境人員的防疫,這似乎是在呼應醫界的提醒,因為印度變種病毒DELTA,可能隨時會來敲門,就連在國外施打了疫苗的外籍機師,回到國內的居家檢疫天數,依舊不能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國外這時候要來開放,也有一點擔心這個相關的變種病毒,還是會引發在社區上面,讓我們比較難以掌控的一部分,我們大概先不做這樣的考慮。」

國內疫情趨於平穩的同時,嚴守邊境才能守住疫情,但以桃園機場管制區內,就有3萬5千人來看,包括海關移民署檢疫人員航警和航空地勤,這一萬劑疫苗又該如何分配,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建議中央,機場要設置成為一個單位,那航空公司也要單獨的計算(疫苗)數量。」

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上透露,有桃園機場的邊境人員私訊反映,她們在登機門第一線工作一共200人,但是目前有9成的人,連第一劑AZ都打不到,而坐辦公室的長官,不用面對入境旅客卻全都施打了,施景中強調保護邊境人員,就是保護我們自己,國境攻破了在疫苗還無法大幅覆蓋之下,後果難料,畢竟眼前正忙著脫離三級警戒的威脅,實在無法再面對,變種病毒來叩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