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準備「報復性出遊」?急診醫說話了:傷亡恐更驚人

暑假準備「報復性出遊」?急診醫說話了:傷亡恐更驚人 | 華視新聞
出遊。(資料照/示意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連日單日確診數下降,疫情似乎出現曙光,有些人已經開始計劃要在暑假「報復性出遊」,對此經常評論時事的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直言,台灣今年狀況已經和去年不同,現在沒有這樣的本錢,到時候如果有大規模人流移動,要是在一些醫療資源相對匱乏的地區,傷亡人數恐怕是比現在更加驚人。

準備暑假報復性出遊?謝宗學:沒有本錢

謝宗學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看到有些人留言,期待暑假解封,可以完成已經預約好的旅遊活動,謝宗學認為不妥,因為即使降為二級疫情警戒,現在台灣疫情狀況跟去年不同,社區極難完全清零,沒有報復性出遊的本錢。

謝宗學強調,只要暑假有大規模的人流移動,疫情有極高的機率捲土重來,甚至擴散到全台各地多點爆發社區疫情,到時候再度三級疫情警戒的時間可能持續到年底,換而言之,孩子今年整年將持續待在家中線上學習。

若因國旅爆發疫情…謝宗學:傷亡恐更驚人

謝宗學直言,更不用說,萬一在旅遊景點東海岸、南台灣、或離島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這些原本醫療資源就相對匱乏的地區,傷亡人數恐怕比現在更為驚人。

謝宗學呼籲,必須有心理準備,只有犧牲今年的暑假,才有可能換來孩子九月回校上課和明年寒暑假出遊,「沒辦法,現在的處境就是如此艱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