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BNT獲CDC許可函! 郭董發文致謝

王源澤 李鴻杰 徐葳倫 報導  / 台北市

德國輝瑞BNT疫苗,台灣終於有機會拿到了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6)日在記者會上首度鬆口,已經發給永齡基金會專案許可函。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在深夜發文,強調目前專案輸入正在按照計畫進行中。郭董也說,感謝陳時中深夜親自致電協調,並重申只要是未經他本人證實的媒體報導,都是與事實不,他更說出重話,表示這些報導或許都是要阻止疫苗的取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夫人曾馨瑩,代表郭董送件要買德國BNT疫苗,隔了兩週終於露出曙光,陳時中也在16號證實已經發出專案許可函,讓衛福部、永齡台康以及BNT4方進度可以更順暢,更有媒體爆料德國BNT原廠一度因為郭董政治性太強,而不想跟他談,郭董16號深夜也在臉書發文,除了表示目前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中,他也強調所有媒體報導如果沒有經過他證實,或許都是要阻止疫苗案進行,另外也感謝指揮中心還有陳時中的協助。他更透露13號深夜,陳時中還親自致電跟他討論細節。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實際圖謀我方不得而知,但謠言止於智者,(衛福部)承諾將全力協助,此次疫苗專案輸入,以做為慈善宗教團體工商企業,協助政府進口疫苗之範例。」;而疫苗捐贈風風雨雨更讓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在郭董臉書下留言就像是看見隧道那一端的光,但行進間忽隱忽現要如何面對,郭董也回覆是不是出口走下去才知道。

立委(民)羅致政說:「法律跟賠償責任的所謂免除的問題,因為這是可能涉及到在供貨期程上,那私人購買能不能承擔這個權力,是一個很大的問號,但是政府在協助郭董取得疫苗過程當中,也做了一些必要的協助。」;疫苗捐贈不是單方就能成行,再加上還牽涉到藥害救濟問題,如果沒有政府背書對藥廠還有人民都沒有保障,現在政府挺到底,就看BNT真的要把疫苗交給郭台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