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家庭群聚擴大 秀林鄉3村全面廣篩

張益鈞 張俊譓 黃冠傑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昨天新增8例確診,全部都是秀林鄉案13195家族群聚的親友,衛生局除了認定這個大家族明顯違反規定群聚,要予以開罰。秀林鄉的三個村也緊急進行全村普篩,今天一早就有許多崇德村民來到快篩站排隊等候,有小朋友,也有家長帶家中小嬰兒來排隊,就怕疫情繼續擴散,縣府及秀林鄉公所要全力圍堵病毒。

做好萬全防護利用透明隔版打造簡易快篩站,方便醫護人員安全地替鄉親作業,一大早艷陽高照,花蓮縣秀林鄉的崇德快篩站,來了許多崇德村的村民,在帳篷下的陰涼處排隊等候,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村民:「真的很緊張我覺得齁,我們台灣一定要做好防疫。」

確診者就住在鄉里,鄉民人人自危,現場不只小朋友來快篩年紀最小還有嬰兒,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村民:「可以來篩檢就趕快來篩,我們要保護我們的部落的人民。」;花蓮縣前一天新增8例確診,全是秀林鄉家庭群聚的親友,其中2例是亞洲水泥花蓮廠的包商,1例則在飯店上班,總共匡列32名同事,另外也有兩名居服員,因曾到府服務案主母親被匡列居家隔離。

對於這一家人在疫情期間明顯群聚,縣府決定開罰,花蓮縣秀林鄉長王玫瑰:「積極加強我們部落的一個巡邏取締,一個違反防疫規定的這樣的一個行為。」;為了圍堵秀林鄉疫情擴散,縣府趕緊安排秀林鄉3村普篩已經完成7成5以上,而鄉公所的消毒人員也確實清消秀林鄉每個角落,防止疫情持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