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官員爆搶打疫苗 基層怨打不到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海巡隊員在臉書上發文抱怨,申請疫苗施打,但核發下來的對象除了第一線的岸巡隊,還有辦公室內的長官,反倒是會在海上和中國漁船接觸的基層海巡隊員沒在名單內。海巡署解釋,五月份申請打疫苗遭駁回,後來又在六月份跟著岸巡隊一起向衛生局申請,但因為送件時間比岸巡晚,才會造成誤會。海署強調,海巡隊員也都可以施打。

海巡隊員在船上準備出海,他們每天都有可能會接觸到中國漁船,為了隊員著想,台中海巡隊在五月向衛生所申請施打疫苗,但有隊員抱,核准後海巡隊卻一個人都沒打到。這名隊員在臉書說,6月14日配發的543位疫苗施打人數有岸巡、有署本部、有科室的人員,但就是沒有海巡人員。海巡人員 vs.記者:「(海巡隊的人到底打疫苗了沒有),這個我不了解耶。」岸巡人員 vs. 記者:「(你打了嗎)我打了,(你大概什麼時候打的)昨天 (昨天打的)。」

海巡署艦隊分署回應,台中海巡隊五月的確有申請施打疫苗,但遭到衛生局駁回,六月又和岸巡隊一起申請,但因為遞件時間太晚,衛生局只核准岸巡隊的申請。」海巡署艦隊分署副分署長吳金河:「均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之第二類施打對象,唯因海巡隊遞交名冊時間較晚,衛生單位依照名冊順序,核定兩梯次疫苗施打時間,並非刻意排除海巡隊。」

海巡署強調,絕對不是將第一線的海巡人員排除在外,而是申請的時間問題,為了保護海巡隊員,已經和醫院合作陸續讓隊員施打,目前有五成的隊員都已經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