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取消損失千萬!吳念真籲「票款轉捐款」挺劇團

演出取消損失千萬!吳念真籲「票款轉捐款」挺劇團 | 華視新聞
綠光劇團藝術監督吳念真。(翻攝自綠光劇團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嚴峻,疫情三級警戒維持至6月28止,藝文演出被迫取消,許多劇團受到相當大的衝擊。綠光劇團今(17)日宣布音樂劇《結婚!結昏?辦桌》繼台中場次取消之後,7月2至4日於高雄的場次也取消了,劇團藝術監督吳念真透露,劇團取消演出損失不小,希望觀眾若是行有餘力,能一同響應「雨天撐傘」計畫,將手中的票款轉為捐款,「相信未來一定會再見面」。

演出取消損失達千萬 吳念真心疼:演員都去送外送

綠光劇團原計劃在北中南巡迴音樂劇《結婚!結昏?辦桌》,場場幾乎完售,但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已宣布取消台中及高雄場次,劇團也粗估此波損失高達千萬。對此,吳念真今召開線上記者會,除了分享自己面對疫情的心情及生活,也心疼所有劇團的工作人員,「自己的團體要接受幫忙,難免會感到有點丟臉」,但他也坦言,只要想到許多劇團的年輕人沒辦法演出,只能去送外送,心裡就有點難過。

盼大家響應「雨天撐傘」!票款轉捐款力挺劇團

因此吳念真也喊話,無論雨下再大,「如果有大家的雨傘一起來遮,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的身軀就會乾,他們就會有勇氣向前走」,希望觀眾能響應,由兩廳院OPENTIX發起的「雨天撐傘」活動,將手中的票券退款轉為捐給劇團,吳念真也說,「COVID-19影響了許多人的生活,也讓我們與大家失約了,疫情當前、同島一命,也相信未來一定會再見面,希望大家都要平安」。

(翻攝自兩廳院官網)。
(翻攝自兩廳院官網)。
 

而面臨演出取消,吳念真也宣布,將經典作品「人間條件」系列第一集到第六集線上免費播放,從6月21日起連續6天,晚間7點半在綠光劇團的臉書播放,每部在線上停留48小時,而為了讓觀眾有回到劇場的感覺,吳念真還允諾每集播完時他會親自上線謝幕,希望在疫情嚴峻的此時此刻,能繼續用戲劇與大家互相陪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