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防疫! 街友群聚不戴罩喝酒聊天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目前高雄市87歲以上老人施打疫苗比例約為5成,而符合資格的社區街友及獨居老人共有2403位。由於街友可能沒有固定住所,不容易掌握施打疫苗的情況,也有民眾憂心,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有民眾就拍下畫面投訴,楠梓區一處公園,街友群聚不戴口罩的情況頻繁,多次通報相關單位仍沒改善。華視新聞直擊,七、八位街友拉下口罩喝酒聊天,完全無視防疫規定。

明明拉起封鎖線,七、八位街友大白天仍舊聚在公園內,大剌剌拉下口罩聊天喝酒,明顯違反防疫規定,附近居民看了好害怕。里民說:「民眾反應很激烈,但是長期就是沒在處理,我們這邊也是很困擾,因為經常去跟他們講他們不理啊。」這個地點是高雄市楠梓區一處公園,里民抱怨,街友群聚不戴口罩狀況頻繁,通報相關單位卻沒有改善,員警說:「口罩要戴好。」

員警秘錄器拍下取締過程,轄區派出所表示,從三級警戒以來,這一個月民眾報案11次,警察到場開單2次多次勸導,也協助轉介社會局相關單位,目前作法天天去巡邏加強取締。高雄市加昌所所長何佳龍說:「然後之後陸續針對,如果說勸導不聽的部分也有告發,目前為止的話,從五月中旬到現在已經告發兩件了。」根據統計,高雄市87歲以上的獨居老人以及符合施打資格的街友,共有2403人,由於街友行蹤較不容易掌握,有沒有確實去打疫苗都需要後續追蹤,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