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屏東傳接種死 家屬:應與疫苗無關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同樣也是在施打疫苗後死亡,台南這名90幾歲老翁他的兒子認為,爸爸年紀已經很大,儘管是在打完疫苗後死亡,但他不覺得爸爸的死跟疫苗有關,不希望外界恐慌,他現在只想好好幫爸爸辦後事。另外屏東65歲的男子本身就有氣喘、心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住進安養中心兩年,家屬收到不幸消息後,並沒有把死因和接種疫苗所引起,畫上等號。

親友一行人在殯儀館外頭等待相驗,台南一名90幾歲老翁15日接種完疫苗後,隔天發現行動有點喘,沒想到下午就在家中跌倒,警消到場後,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前一天是有施打AZ疫苗,那這個我們也報請司法相驗也報請中央。」外界質疑死因跟施打疫苗有關,不過老翁的兒子出面否認。家屬說:「昨天去複診啊爬樓梯就覺得有點喘,年紀到這裡這麼年長了,有什麼好質疑(疫苗)。」表示自己的爸爸已經年邁,不認為死亡是疫苗造成。

而屏東這例也是一樣,家屬接獲消息後趕緊到派出所了解狀況。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施打後並無異樣,那經法醫解剖後初步認定,該名長者死因心因性疾病較為相關。」65歲男子平常住在護理之家,本身有氣喘、心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15日接種完疫苗後,當天晚上死亡,17日相驗,初步研判主要死因是是心臟血管嚴重阻塞。

家屬說:「哥哥他本來就慢性病心臟也不好,然後高血壓糖尿病所以都在安養中心。」由於兩名個案,一人年紀大、一人有多項病史,因此家屬也未把死因就是接種疫苗引起,畫上等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