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175例19死 40歲男性死亡再+1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17)日新增175例本土確診個案,新北市還是最多有87例,其次是台北34例、苗栗縣31例。死亡部分則是新增19例,特別注意到,再次出現有40多歲壯年男性確診後死亡的個案,另外還有3位長者是確診後3天內死亡。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最新統計,從去年疫情爆發至今,75歲以上長者的死亡率為22.7%,而目前國內接種AZ疫苗以來,一共通報5起疑似血栓的個案,台灣打完AZ疫苗後,發生血栓的比例是百萬分之4.4,對比歐洲國家英國、加拿大、德國,發生率都高於百萬分之10的比例還要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今天確診是本土175例、死亡有19例,從去年疫情開始到現在,75歲以上的確診者死亡的狀況這個比例是22.7%。」疫情記者會,由於指揮官陳時中到立法院備詢,改由副指揮官宣布,台灣連續第五天本土確診低於200的好消息,確診數最多的還是新北市有87例,其次台北34例苗栗31例。

不過新增死亡個案還是不少有19例,尤其出現40多歲壯年男性死亡,雖然有慢性病史,不過發病症狀輕微只有咳嗽和胸痛,仍然不幸過世。另外還有三名長者確診後三天內死亡,其中1人確診當天就死亡。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接種疫苗後通報血栓的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血栓)通報5位,有一位是30幾歲男性,一位40幾歲女性,一位50幾歲男性,這三個都是屬於確認的,另外有兩個還需要後續再審查的部分,一個是30幾歲女性,另外一個是40幾歲的女性。」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台灣出現血栓的比例百萬分之4.4,對比英國百萬分之14.2,加拿大約百萬分之15,德國百萬分之11.6都還低,而針對疫情看似稍稍趨緩,三級警戒是否有望解除?指揮中心表示,將持續觀察疫情走向才會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