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 台南衛生所主秘公主抱96歲阿嬤進去打疫苗

暖! 台南衛生所主秘公主抱96歲阿嬤進去打疫苗 | 華視新聞
(南市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開放85歲以上長者注射疫苗進入第三天,市長黃偉哲考慮到很多長者行動不方便,就近安排注射地點,但仍有少數行動不便長者仍舉步維艱,今(17)日台南市東區衛生所前一名96歲的阿嬤,與家屬搭計程車到衛生所,但下了車卻走不動,東區公所主任秘書陳俊達徵得家屬同意,立刻將阿嬤「公主抱」進入衛生所,現場民眾也拍下的照片,在網路上被大讚。

公主抱阿嬤進去打疫苗 陳俊達:不忍老人家久站

台南市政府東區公所主秘陳俊達事後才得知自己被拍照,他表示,因為黃偉哲很關心長輩的安全,他去現場就是要協助長輩順利注射,看到阿嬤從車上下來時走不動,立刻徵求家屬同意,將阿嬤抱進衛生所。

(南市府提供)
(南市府提供)
 

陳俊達說,原本他要幫阿嬤借輪椅,但發現現場輪椅沒了,不忍老人家久站,而且撐著助行器的手,也一直在發抖,且陪同的家屬也是是女性,他二話不說,原本想背阿嬤進衛生所,發現她很瘦,乾脆以公主抱的方式 抱進衛生所。

台南市東區衛生所表示,看到陳俊達抱阿嬤進來,醫護人員也到等候區主動幫阿嬤檢查身體,並順利完成注射。

暖! 台南衛生所主秘公主抱96歲阿嬤進去打疫苗 | (南市府提供)
(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