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疫苗第2波開打 大雨打亂動線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第二波疫苗接種,今(18)日上午9點開打,對象為82歲到86歲的長輩,整個高雄設置了17個接種站,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也出現在前鎮區福誠高中的接種站來視察。不過上午的一場大雨,打亂了原本安排的動線,至於長輩施打的意願,似乎沒有受到第一波施打後有長者死亡而影響,不少老人家還是一早就到接種站報到。

現場指揮官拿著大聲公指揮,讓車子開進棚帳內,就因為一場大雨攪局,雨水讓等候區內一片濕答答,還一直滴水,打亂了原來安排的動線,高雄市運發局局長侯尊堯說:「等待區我們退縮,讓車子可以到帳棚下面來讓長輩進來,也不會淋到雨。」

這裡是高雄市前鎮區福誠高中,也是區內唯一一個接種站,高雄市前鎮區公所區長陳永揮說表示,我們今天預計疫苗接種的人數,造冊人數是893位。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也來視察,也為現場的工作人員打氣,第一波因為人流亂現而動怒,記者VS.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市長對於裡面的動線安排上OK嗎),OKOK好謝謝。」

上午9點第二波疫苗正式開打,雖然下了一場滂沱大雨,但是還是有不少長輩準時報到,對於第一波施打後有長者死亡的狀況,陪同的家屬都比長輩們還要擔心,而上午似乎沒有緩打潮。另一接種站,接送的車輛也是一輛接著一輛,在雨勢漸歇後,長輩們陸續出現。

,第二波施打的對象為82歲到86歲的高齡長者,人數約有61000人,是第一波的兩倍多,至於整體的接種率,得等到結束之後才能做出完整的統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