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嘸接種疫苗專車 90歲翁雨中等1小時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90歲的簡阿公,是第一波施打疫苗的對象,也預約了「疫苗接種專車」要搭乘,區公所告知要他當天一早8點半到住家路口等車,而簡阿公在太太的陪伴下,提早出門等候,沒想到等了一小時卻等不到車,最後志工接到電話趕緊請人接送,只是,當下志工打給負責的里幹事時,對方沒有及時追車派車,反而把問題推給車隊,讓志工怒批,實在太離譜!

主持人說:「員警導引車輛。」「疫苗接種專車」接送演練,這是高雄市府的貼心安排,讓需要的長輩可以申請搭乘,可是第一天就發生丟包事件,90歲的簡阿公杵著拐杖撐著傘,在太太的攙扶下,一步一步慢慢的走,6月15日那天一早,兩個老人家就像這樣,走到路口等車,準備搭車去施打疫苗,而當天還下著大雨,民眾簡阿公說:「大雨就一直下下得兩個淋得濕答答。」

簡阿公跟阿嬤身上都被雨淋濕了,但是遲遲不見疫苗專車,這一等就是一個小時,記者VS.簡阿嬤說:「(跟你們說幾點在這邊等)8點半,(你們幾點出來的),我們8點10分就從裡面走出來了,等到8點50分車都沒來。」而且第一時間,志工聯絡承辦的里幹事時,對方沒主動追車派車,直說是車隊的問題,讓志工怒批太離譜了

里內志工黃小姐說:「如果說中途真的是有感冒了,然後又不知道的狀況下還沒有呈現出來,那又去打疫苗然後產生了副作用,事後有什麼事情的話哪個單位來負責。」即便是專車出了狀況,不過陳其邁市長這樣說,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具體個案我們來檢討改進,那原則上我們在區公所都有備車。」區公所有備車為何不派,反倒是一昧的推諉責任,高雄大寮區公所區長黃伯雄說:「這個里幹事我們事後會去檢討改善。」協助的志工很肯定市府的用心良苦,只是也希望,這樣的情形不要再發生,如果老人家等到受不了,出了任何狀況,恐怕責任誰也承擔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