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未列核備名單仍接種 長照機構惹議

賴曼妮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后里一間長照中心,遭人檢舉,假造冊、偷渡不符資格的民眾施打疫苗,社會局證實,長照中心在18號上午,施打的66名機構人員和被照顧者中,有八個人不在社會局的專職人員核備名單中。長照中心負責人解釋,因為一個月後要開新的一家長照機構,這八個人是儲備幹部。針對這樣的回應,社會局要求業者要提供勞務合約,證明他們的身分,否則就會祭出重罰。

長照中心內,醫護人員小心翼翼替老爺爺老奶奶們注射AZ疫苗,不過后里這間長照中心,現在傳出,幫不符資格的民眾偷渡打疫苗,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彭懷真說:「有8位他名單是,他跟我們所核備的專職人員名單上面,所沒有的,但是他們今天施打了疫苗。」彭懷真有8人名單跟核備的專職人員所沒有的但他們今天打了疫苗,社會局證實,18號早上,在長照中心施打的66人當中,有8個人不是專職人員,長照中心負責人,出面解釋,長照中心負責人邱先生說:「那些員工原則上,是我們儲備員工,是未來在后里區那邊,有成立日照中心的員工。」

邱先生是替儲備幹部打,負責人強調因為一個月後,他們要設立新的長照機構,疫苗造冊前,有先詢問社會局,能否替新公司的儲備幹部施打疫苗,得到社會局同意才造冊,長照中心負責人邱先生說:「這件事情我們有先報備社會局說,我未來的員工要進來的話,那是不是可以先打,(社會局)他說可以。」邱先生有跟社會局通報,這個說法到底是不是事實,社會局要求長照中心,提供雙方勞務合約,證明施打疫苗的八個人,確實是未來新機構要聘請的長照員工,如果查出有涉及偽造文書詐欺,最重除了開罰200萬,還會下令停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