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陰轉陽案例!新北市解除隔離者加採PCR

防陰轉陽案例!新北市解除隔離者加採PCR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127例本土個案、20例死亡。為避免PCR陰轉陽案例發生,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自19日起居家隔離者解除隔離前,一律加採PCR檢測。另外,18日篩檢陽性率降至0.1%,是有史以來最低的一次。

防堵陰轉陽案例 新北解隔離者加採PCR

新北市今日新增81例本土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連續一周單日沒有超過百例,疫情雖得到控制,但還要更加努力。目前新北總確診人數6080人,解隔離者3592人,因解除隔離者陰轉陽案例頻傳,侯友宜祭出最新防疫措施,19日起,居家隔離者完成14天隔離後,解除隔離前一律加採PCR檢測,陰性才可出關。他強調,先前發生不少解除隔離後仍有傳播力的案例,為防止此情形,才會選擇要再次採檢。

昨陽性率僅0.1% 侯:疫情受控制 但沒本前樂觀

侯友宜指出,18日有4393人進行篩檢,一共找到6個確診個案,陽性率0.1%,是有史以來最低的一次。侯友宜也呼籲大家出來廣篩,才能趕快找出無症狀、輕症者,阻斷傳播鏈。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市整體陽性率是1.3%,且持續往下降,不過還是要持續努力控制疫情,沒樂觀的本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