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挾水氣! 中南部10縣市大雨特報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0)日清晨針對中南部10個縣市發佈大雨特報,其中台南、高雄跟屏東都因為凌晨起的間歇性大雨,造成部份區域積淹水,高雄市積淹水的區域就有11處包括大社、大寮、鳳山等等,而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一處巷弄水淹及膝,30多戶民宅遭殃。

整條巷子都淹水,水深從小腿肚到膝蓋,當地居民出門只能涉水,台南永康區中華路一處巷弄,凌晨3點多下起間歇性大雨,3小時就灌進52毫米的雨量,30多戶民宅家裡都淹了,當地居民說:「凌晨3點抽水機沒在抽,4點才開始在抽,水洩來不及。」一早雨勢間歇水退了,居民們趕緊掃水清理,當地里長表示,會淹水應該跟附近的排水工程有關,台南永康成功里里長曾文俊說:「工程的因應似乎有一些來不及,這場雨也下得比較急,造成這個水位上升得非常快。」

凌晨到清晨的大雨,讓高雄11處都有積淹水的狀況,像是鳳山區,騎士水裡慢慢騎,這水深差不多有30公分,轄區警方獲報趕緊派員到場拉封鎖線,管制人車進入,而當地忠孝里里內,也是逢雨必淹,居民因此抱怨連連,高雄鳳山忠孝里里長蔡美雪說:「鐵路已經地下化了,開闢那個沿道,從建國路那邊的水往我這邊流。」大社區也是一片都是水,早餐攤車都泡在水裡,還好雨停後水慢慢消退。

往南來到屏東,台一線歸來路段機慢車道積水,有機車因此熄火,怎麼樣就是發不動,騎士只能牽著車涉水走,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清晨,針對中南部10個縣市發佈大雨特報,而一早的大雨,高雄鳳山區最近一小時的雨量就達80毫米,水利署就針對高雄,發佈了一級淹水警戒,屏東縣是二級淹水警戒,請民眾外出務必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