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樹倒撞高壓電 高雄3859戶大停電

黃昱賦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19日晚上11點左右,台電九曲一次配電變電所饋線保護開關跳脫,造成高雄市大寮區鳳屏路、大樹區竹寮路等一帶3859戶停電,台電派員巡查,發現是芒果樹傾倒碰到高壓電線,才造成這起無預警的停電事故。

整條馬路烏漆麻黑,不只住家燈沒亮,連紅綠燈也沒有,高雄市大樹區19日晚間11點多,從鳳屏路、竹寮路,再到九曲路,上千戶通通沒電可用,民眾說:「停了一個小時電還沒來。」有店家表示,停電一個多鐘頭非常不方便,剛講完沒多久電馬上就來,可是不到30秒再度停電,陷入一片漆黑。

這一切的罪魁禍首,竟然是一顆芒果樹,民眾開車經過大樹舊鐵橋,剛好遇到變電箱爆炸,車上的行車記錄器,也錄到爆炸時火花四射的影像,台電派員前往巡查,發現是芒果樹傾倒碰觸高壓導線造成停電,芒果樹砍除之後,終於在凌晨12點53分全部恢復供電,讓3800多戶居民,終於結束難熬的停電夜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