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6旬婦腦血栓 子疑打疫苗副作用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又出現疑似接種疫苗後,嚴重血栓的案例,一名60歲平常有在洗腎的婦人,在6/16接種疫苗18日要洗腎時,發現血管堵塞被送醫,經過檢查血栓在腦部,緊急進行兩次腦血管疏通手術,但術後婦人腦部已經有2/3壞死,目前還沒有脫險,兒子難過的說現在幾乎是在等死了,也透露雖然媽媽曾有血管堵塞病史,但從來沒有這麼嚴重過,懷疑和疫苗有關,但目前包括醫院和衛生局都在釐清原因。

當事者兒子黃先生說:「心跳也剩下四五十,就是變成說就是在,說比較難聽一點就是在等她死啦。」黃先生不敢相信,自己60歲的母親,在接種疫苗前還好好的,現在卻腦部嚴重受損,躺在加護病房內,當事者兒子黃先生說:「腦部的狀況是已經壞死,而且大量內出血有3分之2,醫生說如果現在還要手術的話,要把頭蓋骨割開把腦比較嚴重部分挖掉。」

黃先生說媽媽是6/16接種AZ疫苗,雖然打完後有頭暈全身無力,但並不嚴重,沒想到在6/18洗腎前,因為血管堵塞被送醫,檢查後發現腦部出現血栓,雖然緊急動了兩次手術,但腦部受損嚴重,就算救回來也可能會中風,甚至變成植物人,當事者兒子黃先生說:「她平常有時候也是會血管堵塞,她也是這樣去清啊,那為什麼會打完疫苗,然後再去通血管之後會變成造成血栓呢。」是不是真的和疫苗有關,院方回應這名個案是洗腎患者,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風險比一般人高,是否與疫苗施打相關尚待釐清。

醫師高大成也說,洗腎患者容易血管堵塞,打疫苗前要考慮清楚,醫師高大成說:「不急著打啦現在如果有這些疾病的人,往延後慢慢再看情況比如說莫德納進來,再打莫德納就可以了啦。」目前台中衛生局也還在調查,截至目前,全台已經有超過60人接種疫苗後死亡,雖然都還不確定和疫苗有關,但家屬都希望,政府趕快查清楚,給他們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