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確診+6 全是小火鍋店家族群聚

黃種瀛 張智鈞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今(20)日新增6名本土病例,全都是東區小火鍋店的家庭群聚感染,包括最先感染者的丈夫、兒子、弟弟、妹妹、外甥女,還有弟弟的緬甸籍女友,因為一起在火鍋店裡工作,6人先後確診,而緬甸女友的足跡,還曾經到過移民署洽公,現在連和她接觸過的移民署官員,也被匡列隔離。

台中市自由路小火鍋店家族群聚案繼續擴大,最先確診的案13994,她的丈夫、兒子、妹妹、外甥女、弟弟,還有弟弟的緬甸籍女友共6人,因為大家都在火鍋店裡幫忙,結果先後確診,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確診者)她是緬甸籍的華僑,因為17日有到內政部移民署,辦理居留的延期,所以說移民署裡面,是有一位工作同仁,被匡列為接觸者。」

由於家族經營小火鍋店,他們曾經到過的大賣場,還有黃昏市場等等,衛生局也公佈足跡,並進行全面消毒。另外苗栗也新增3例確診個案,都是電子園區的員工,其中2名外籍移工,1名本國移工,由於CDC及早集中隔離,目前沒有發生社區感染,苗栗縣長徐耀昌說:「已經移至集中檢疫所,隔離了10天到14天。」

而彰化拚連續5天零確診破功,20日新增1例,不過並不是之前的水果商或麻將牌咖傳染鏈,而是一名70多歲男經由家庭群聚而確診,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採檢了12位,跟他同住的他的妻子,CT值現在出來了17.1,所以這個家庭的群聚是跑不掉。」;衛生局統計,新冠病毒大部分都是透過家庭群聚感染,民眾只要符合疫苗施打條件,就要把握機會接種,達成全民防疫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