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轟捐快篩劑「假好心真行銷」 吳宗憲怒:法院見

里長轟捐快篩劑「假好心真行銷」 吳宗憲怒:法院見 | 華視新聞
組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直播畫面)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緊張,知名綜藝主持人吳宗憲,日前以社群軟體PGTalk執行長身分,捐出11萬劑的新冠肺炎(COVID-19)快篩劑,提供給全台里長索取,不料卻被新北市永和區安和里里長鄧長安質疑,聲稱該行為只是為了衝PGTalk下載量,直說「抱歉,吳天王,里長不當免費打工仔」、「空手套白狼」。對此,吳宗憲昨(20)日在直播中表示,已經委託律師提告,揚言如果不講清楚就準備「法院見」。

申請快篩劑須下載APP 里長批吳宗憲「假好心真行銷」

主持人吳宗憲日前以社群軟體PGTalk執行長身分,宣布捐出11萬劑新冠肺炎(COVID-19)快篩劑,希望能與各地的村里辦公處合作,阻斷隱藏在社區的感染源,一起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有需要的里長可以透過網路申請,然而申請程序卻引發里長不滿。

(翻攝自鄧長安臉書)
(翻攝自鄧長安臉書)
 

新北市永和區安和里里長鄧長安就製作「一頁式網頁」,開頭就寫道「抱歉!吳天王,里長不當免費打工仔」。鄧長安指出,申請快篩試劑前,須先下載APP並註冊會員,直言「背後的意思就是我們里長想拿得到快篩劑,就要幫PGTalk衝下載量」、「『下載量暴衝、里長還得要幫他免費打工』的行銷成果,這不是空手套白狼?什麼才是?」,接著質疑吳宗憲捐贈快篩劑,根本是假好心真行銷。認為「里長作為民選代表,應該這樣被商業行為利用嗎?」,更在文末強調「任何人來請託,本人都絕對不會參加這個行銷活動」。

吳宗憲直播反擊「沒一件事講對」 氣炸揚言法院見

針對里長質疑,吳宗憲昨(20)日在臉書直播回應,表示「講得沒有一件事是對的」、「真倒霉,花幾千萬準備快篩,下載一下會死嗎,掉一塊肉嗎?」、「我們是靠這個賺錢嗎」,隨後表示律師已經提告「鄧里長我警告你,沒有出來把這件事處理完畢,那你就要去法院解釋」、「法院見」;而對於捐贈的美意被誤會,吳宗憲則說「我們捐2、3000萬做公益,說我們廣告,我覺得很悲傷,不做里長服務的事,做打油詩,不服來戰,搞一堆只為了批我,沒一件事講對的,引進來我們可以賣,但我們不賣做公益」。

申請方式涉及個資 里長:捐贈可以更圓融

針對吳宗憲揚言提告,鄧長安表示,由於快篩申請方式需要下載、註冊APP並填寫身分證,認為牽扯到個資相當不妥,認為吳宗憲的捐贈可以更圓融。鄧長安也強調,所有發出的文章內容,他都確認過,不會因為對方要提告,就更改任何一字,說出去的話就必須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