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長輩打疫苗真實心態!譚艾珍:不是為自己 怕拖累兒孫

揭長輩打疫苗真實心態!譚艾珍:不是為自己 怕拖累兒孫 | 華視新聞
藝人譚艾珍時常在臉書分享與孫子的互動。(翻攝自譚艾珍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近日開始替75歲以上的長輩施打COVID-19疫苗,資深演員譚艾珍、同時身為「新醬」阿嬤的她,昨(20)日針對施打疫苗議題有感而發,發文寫下心聲 「其實阿公、阿嬤們不怕死,最怕的是拖累兒孫連累別人」,貼文引起討論,不少網友也大讚她十分有智慧。

譚艾珍吐露長輩打疫苗真實心聲!網大讚:好有智慧

譚艾珍當了阿嬤之後,時常在臉書發文分享與孫子的日常生活互動,而針對日前日本、美國接連捐贈COVID-19疫苗,國內長輩也陸續開始施打一事,譚艾珍也寫下與孫子「新醬」的設計對白,新醬說「阿嬤!你們有疫苗了!」,譚艾珍則回應,「新醬要記得感恩啊!感恩日本、感恩美國!感恩很多人喔!」

譚艾珍也提到,其實阿公阿嬤們不怕死,最怕的是拖累兒孫連累別人,「老人被傳染病毒如果快速上了天堂倒也算乾脆,不過多數老人家是重症,醫療過程成本高也非常的辛苦,而且也有可能傳染給別人及子孫,日後身體衰弱又可能增加了兒孫們負擔,這才是阿公阿嬤們最不願意的」。

譚艾珍發文。(翻攝自譚艾珍臉書)
譚艾珍發文。(翻攝自譚艾珍臉書)
 

譚艾珍說,所以老人家打疫苗加強保護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兒孫為了社會減輕負擔,而她也呼籲各位長輩朋友,除了等待疫苗之外,也要把自己的身體健康照顧好,「多蔬食、多運動增加免疫力比較實在」!貼文引起討論,網友也留言大讚,「阿嬤好有智慧,喜歡這樣的長輩」、「艾珍姐真的很正面…有智慧」、「阿嬤思想好豁達」、「照顧好自己,打疫苗保護自己,感恩每一天,大家都健康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