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疑慮+大雨 南投接種率僅一成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19日開放第二波長者施打AZ疫苗,但配發的1萬多劑疫苗,第一天只打了1445劑,施打率只有1成4,第二天更只打了592劑,連一成都不到,衛生局解釋,可能是因為縣內有5人施打疫苗後死亡,讓民眾擔憂,加上兩天持續降雨,長者出門意願也降低。

來到南投疫苗接種站,一整排椅子上,只坐了兩名等待接種的長者,和其他縣市人潮滿滿的情況差很多,護理師VS.接種民眾說:「稍為幫我往前一點。」南投19日開始施打第二波AZ疫苗,但配發的1萬多劑,第一天只打了1445劑,施打率約1成4,第二天更慘只有592人來打,施打率只有5.7%,連一成都不到。

衛生局認為一部分的原因,可能和縣內有5人施打疫苗後死亡有關,南投縣衛生局醫政科長陳淑怡說:「疫苗的不良反應事件的關係,還有這兩天南投縣都一直在下雨,所以長輩出來接種疫苗的部分,是相對的比較低的所以我們施打率呢,並不如預期的這麼良好。」兩天下來,還剩將近8千多劑疫苗,要怎麼處理,衛生局說會統整各鄉鎮的接種人數,也考慮會調降接種的年齡限制,開放讓85歲以下的長者施打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