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北農疫情 柯文哲提新戰術:3天內4千人打完疫苗

圍堵北農疫情 柯文哲提新戰術:3天內4千人打完疫苗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農產行銷公司染疫群聚擴大,台北市政府今(21)日中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北農目前一共累計45人染疫,而針對北農目前情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農之前就陸續傳出有零星案例,且每天流動性大,北農整體員工約500人左右,但加上委外廠商、承銷商等共有約4千人,若要每週做快篩動作太慢,柯文哲也提出新的戰術,希望在未來2至3天內,針對共4千人全面施打疫苗,而中央也同意此戰術。

北農群聚延燒 柯文哲:跨縣市疫調成問題 已成立專案小組

柯文哲今針對北市疫情召開記者會,針對北農群聚一事,他指出,北農在之前就傳出零星感染案例,所以在端午連假時就已啟動了「快篩專案」,針對部分員工完成快篩,但北農每天的流動性高,所以陸續又傳出有感染案例,柯文哲也指出,「我們發現有一個問題,過去疫調是以戶籍為根本,但這種狀況完全不適用於北農」,由於北農確診的個案,設籍台北市的不到一半,大部分設籍於新北、基隆,跨縣市疫調成了問題,因此北市府也在上禮拜六成立了一個專案小組,開始處理這個問題。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北農公司內部員工約500人,加上委外廠商、承銷商等共計約有4千人,他也提出一個新戰術,希望以施打疫苗的方式,來圍堵疫情的擴散,「與其每個禮拜在做什麼快篩,不如就一次就全部把疫苗全部打完」,而在端午曾做過快篩約有400人呈現陰性,今天也先針對這群人來幫他們施打疫苗,未來希望在2至3天內,能幫共4千人做完快篩、並針對陰性者施打疫苗,柯文哲也說,這個戰術已和中央討論過,中央也同意這個戰術。

北農累計45人染疫 黃珊珊:18名染疫攤商做精準疫調匡列

黃珊珊說明,北農從5月14號到現在約38位人員染疫,再加上外包商7位,所以總共45位,其中位在第一市場29位,第二市場9位,黃珊珊點出,在5月31號以前都是在第一市場,第二市場是從6月1號才開始,而第一市場部分,大部分的人都已經解隔離,第二市場有一些零星個案與第一市場有關聯性,但是目前為止判斷,濱江市場的群聚暫時沒有跟萬華群聚有任何明顯的關聯。

黃珊珊說,北市在上週六已經把18名個案做過研究跟連結,另外有一些在外縣市,他們所做的疫調、匡列方式可能跟北市不太一樣,北市也有去跨縣市的做溝通,並取得相關資料。此外,18個染疫攤商部份,由於其中有13位是住在外縣市,北市也會針對他們的疫調資料,全部重新以精準疫調方式再去做第二圈的匡列;黃珊珊也說,今天下午就會設立快篩站,針對在北農裡面的零批場有些確診的個案,相關接觸者還是必須要快篩。而針對已經快篩陰性者,今天已經開始打疫苗,預計今日會有2、3百位施打完畢,明天會繼續施打約5百名員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