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劑打AZ可以再打莫德納? 指揮中心:不混打

第一劑打AZ可以再打莫德納? 指揮中心:不混打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苗陸續開打,針對第一劑打AZ,第二劑可否再打莫德納,指揮中心今(21)日在記者會表示,仍建議兩劑都施打相同品牌,除非第一劑接種過後,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不然「基本上希望第一劑打什麼,第二劑就打什麼」。

疫苗可混打? 指揮中心:仍建議與第一劑廠牌相同

各國出現第一劑施打AZ疫苗,而第二劑改打莫德納或是輝瑞的案例,對於台灣是否也可以混打,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雖然目前國際間有幾篇報告,但個案數都不是很多,且目前沒有科學資料顯示混打會出現的狀況,因此認為「除非認為很有必要,像是對AZ有厲害的過敏反應,第二劑換成其它廠牌是合理的」,張上淳也說「基本上希望第一劑打什麼,第二劑就打什麼」。不過張上淳也建議,希望針對混打做一些臨床試驗,研究是不是免疫效果更好,確認不會有嚴重不良反應後,才會再做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