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劑護兩人!竹市今起替孕婦打疫苗「莫德納、AZ自由選」

一劑護兩人!竹市今起替孕婦打疫苗「莫德納、AZ自由選」 | 華視新聞
(新竹市政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表示,將孕婦將納入第六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今日指揮中心也說,孕婦自即日起開放接種,接種前應與醫師討論風險與接種效益,可由目前供應之疫苗種類擇一接種,並依其接種劑次及時程完成。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也立即宣布,今日起開始替竹市孕婦打疫苗,市府也已經替全市孕婦造冊完畢,初估有1000多名孕婦受惠,而昨晚林智堅在臉書發布消息,也立刻引起許多網友大讚,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也留言,大喊「羨慕新竹市」。

竹市率先啟動「孕婦施打計畫」!林智堅:已替全市孕婦造冊

林智堅表示,竹市已率先啟動「孕婦疫苗施打計畫」,完成相關整備,包括將於新設的「新竹市立體育館疫苗施打站」進行,且採「宇美町2.0」改良打法,孕婦施打後能在原位休息,初步估計將有1千1百多位竹市孕婦受惠,林智堅也說明,已為全市1139位孕婦造冊,免預約、排隊就能接種完成,也可自行選擇AZ或莫德納接種。市府也邀請專業婦產科醫師團隊加入防疫新竹隊,包括台大、馬偕、國泰婦產科醫師將進駐疫苗施打站,在場為孕婦提供問診、諮詢。

(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提供)。
 

林智堅昨日也在臉書發文提到,新竹市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城市、生育率很高,許多第一次來這座城市的人,常會被城市的街景驚艷到,大人帶著小孩在公園裡遊戲,甚至是大腹便便的孕婦走在路上都是日常的街景,「身為三寶孩子的爸,我必須承認多數時間投入工作的我,照顧孩子的責任落在老婆身上,從以前開始就知道當媽媽的辛苦。2020年的疫情影響所有人的生活,也讓我們感知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特別是此刻有孕在身的媽媽們,更是在意肚子裡的寶寶,這樣的需求我們都知道」。

林智堅發文。(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林智堅發文。(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對此,不少網友都在貼文底下留言,紛紛直呼「新竹人好幸福!」、「新竹市的質感好到打個疫苗像要去拍電影了,怎麼回事啦」、「台北市孕婦羨慕新竹市孕婦」,婦產科醫師蘇怡寧也分享該篇貼文,留言寫下「羨慕新竹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