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陰性證明才能進北農 蔬菜公會怒轟

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北農爆發40人以上確診的大規模群聚感染事件,但到底誰該負起責任?台北市蔬菜公會理事長林長平今(22)日出面痛批北農有兩大缺失,針對規定24日開始,必須要有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北農,以及北農發公文說到有持印章的承銷人員才能打疫苗,林長平說,這兩項的要求根本不合理,因為目前只有萬大快篩站一處,篩檢量能根本不夠,不可能在兩天內就篩完所有員工還有承銷人員,這等於是變相要求他們休市!

北農第一果菜市場,一早依然有攤商以及消費者進進出出,但仔細一看,門口已經貼上,從24號開始要是沒有,快篩陰性證明,一律不得入場的公告,看似合理的規定,卻讓蔬菜公會氣炸了,北市蔬菜公會理事長林長平痛批,他表示北農下這樣的命令是不懂市場情形,他說裡面的承銷人員,超過4千人,再加上平常來來往往的,貨運包商還有攤商家屬等等,總人數可能達到2.3萬人,還有第二市場的人,也都要到萬華篩檢,檢驗量能根本不夠,怎麼可能在2天內讓所有人,都拿到陰性證明。

另外北市的打疫苗政策,只有4千劑也遠遠不夠,蔬菜公會更要求,北農總經理翁震炘下台,台北市蔬菜公會理事長林長平說:「下台是應該的,這個人從來也不關心我們的業者,疫情當中,那麼嚴重從來沒有到我們分貨場來,安慰我們的業者。」;北農營運結構複雜,董事長是市府派任,但總經理是農委會推薦,而中央是最大股東,但現在面臨疫情爆發,北農的經營又攸關全台蔬果供應,防疫措施到底怎麼做,中央地方似乎不是誰一句話就能說了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