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快篩試劑上市搶買 藥局一盒難求

宋燕旻 張肇元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等了很久的居家快篩試劑,已經在部分藥局買得到了,目前主要販售的以國產品牌「福爾威創」為大宗,羅氏預計明天可以買到,但因為剛開賣,所以到貨量少,也使得很多藥局的居家快篩都被搶光了,藥師有時也得說明試劑該怎麼用,工作量也變得比較多!

藥師電話接不完,全都是打來要預定居家快篩試劑的,藥師表示,前一天到的20盒,全都已經被預定,剩下的只能等候通知!藥師不只接電話接到手軟,很多民眾買了,不會用,藥師還得負責教學。丁丁藥局桃園市府店副店長陳宥任說:「頭盡量的往後70度然後棉棒塞入鼻腔裡面。」

丁丁藥局桃園市府店,現貨都被預定,重災區雙北的分店,首批到貨的福爾試劑,更是一到貨就被掃光,藥師表示,居家快篩試劑,買了顧客類型很廣,從一般的個人,到中小型的公司行號都有,很多都是買著、備著,讓居家快篩試劑很熱門!連鎖藥局「大樹」,週三開賣國產品牌「福爾」,已經有很多人預定!躍獅連鎖藥局,主賣福爾跟羅氏,最快要下週一,春天藥局也是賣福爾跟羅氏,但這些連鎖藥局都表示,若消費者想要比較貴的「盧西拉」跟「萊析樂」都可以預購!

就連一般非連鎖藥局,都是週三之後會鋪貨!但很多人買到了,若檢測出陽性該怎麼辦?食藥署表示,若你已經是居家檢疫或是隔離者,請跟當地衛生局連絡,或打1922,但如果不是這兩類人!食藥署醫療器材及化妝品組副組長錢嘉宏說:「戴好口罩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然後將你用過的這些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送到社區採檢站)。」

目前可販售居家快篩試劑販售的通路,包括藥局、藥妝、醫療器材行,或是有「醫療器材販賣業者」資格的超商,想買的民眾,可以再等幾天,鋪貨量比較足,或是先用電話預定後取貨,才能避免一窩蜂跑去藥局造成群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