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回應了!神秘客包商務艙飛美害一家三口被換位

華航回應了!神秘客包商務艙飛美害一家三口被換位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華航官網。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赴美打疫苗成為近期熱門話題,就有民眾日前花了60幾萬購買華航商務艙機票要飛往美國,一家三口在上機前卻被臨時通知更換座位,原因是有「神秘大戶」一人包下商務艙第一區總共24席座位,此舉引起該民眾不滿。對此,華航表示,疫情期間有提供各類型機位銷售方式,如包機、包艙或包區服務,對造成其他旅客不便深感抱歉,將會聯絡旅客致歉。

上機前被告知改座位  一家三口花60萬氣炸

近期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是日前有民眾花了60萬訂了3張華航商務艙機票要飛往美國,一家三口到機場櫃台報到時才被告知,有「神秘大戶」臨時包下商務艙第一區總共24席座位, 一人獨享整個商務艙,讓他們只能被迫更改座位。

(「神秘大戶」一人包下商務艙第一區總共24席座位。/民眾提供。)
(「神秘大戶」一人包下商務艙第一區總共24席座位。/民眾提供。)
 

旅客不滿華航換座位 地勤無奈:他把商務艙包下

民眾因此不滿質問地勤,「我們是臨時剛剛才接到通知,他比我們有錢,所以你們就不顧以前的約定?有錢也應該按照規定,到底是什麼原因?」地勤無奈回應:「目前我真的沒辦法幫你們換,他就是把一整個商務艙包下來了。」

(旅客上機前被地勤人員告知更改座位。/民眾提供。)
(旅客上機前被地勤人員告知更改座位。/民眾提供。)
 

因目前赴美航班機票大漲,美西商務艙來回機票花費至少要20萬,外界預估這名「神秘大戶」的包區機票要價500萬元。但也有航空業從業人員分析,美西單程商務艙機票保守預估約10萬元,包區共24席也要約240至250萬元左右。

疫情期間提供客製化機位銷售 華航:將連絡旅客致歉

對此,華航回應,疫情期間有提供各類型機位銷售方式,如包機、包艙或包區服務,機位銷售依商業營利考量,按照座位數計費,為華航與旅客之間的付費運送合約,對造成其他旅客不便深感抱歉,將會聯絡旅客致歉。而「神秘大戶」究竟是誰?華航僅表示,因涉及旅客個人隱私,不便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