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孕婦疫苗開打 2歲兒緊牽母手打氣

莊明憲 張書銘 黃品瑄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搶先全台,替孕婦施打疫苗!市長林智堅到現場視察時,發現溫馨的一幕,一名2歲多的孩子陪媽媽一起來打疫苗,過程中乖乖坐著,不哭不鬧,還握住媽媽的手,就像是替媽媽加油打氣,林智堅也說,現場還看見許多爸爸,眼神中是對妻子的滿滿關懷,場面相當溫馨。

接種站現場,特意準備小朋友的座椅,兩歲多的孩子,就靜靜的坐在一旁,小小手掌牽著媽媽,似乎想說媽媽別怕,打疫苗的時候有我陪你,記者VS.接種孕婦說:「我有跟他說媽媽要打針,教他保護媽媽,(啊他有什麼反應嗎),他就馬上牽著我的手。」接種孕婦VS.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就還蠻緊張的,(不會啦因為我們現場有醫生)。」

心中難免忐忑,但為了肚子裡的孩子,還是決定在手臂上挨下一針,不少爸爸也到場,拿起手機紀錄,每分每秒陪伴妻子,記者VS.準爸爸說:「陪老婆來,(是專門請假的嗎)對。」

新竹市22日開始,搶先全國替孕婦施打疫苗,準媽媽們,可以自行選擇要接種AZ或是莫德納,開打第一天報到率超過7成,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昨天(22日)我們通知的孕婦是340位,那實際來施打有242位,施打比例高達71%。」大部分孕婦選擇施打,接種站現場,也能看見家人陪伴的身影,要替準媽媽們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