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視察雙北果菜市場 攤商吐苦水

宋燕旻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北農爆發45人群聚感染事件!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清晨連續到了雙北三處果菜市場,到北農視察時,有攤商當面抱怨、為何不休市?或是早點打疫苗,而陳時中前腳剛走,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著也到了北農,不過今天上午,記者持續前往萬大國小篩檢站,發現去快篩的人還是很多,有些人抱怨、要等很久,還有人來採檢卻撲空,狀況連連!

人都排到了校門口,萬大國小快篩站,一早就擠滿人潮,因為就怕隔天24日開始,沒有陰性報告、不能進北農,讓民眾趕著來篩檢,但卻出現久等,或是到了、不能篩的狀況!排快篩民眾VS.記者說:「排多久(喔兩個半小時)。」排快篩民眾VS.記者說:「七百多號我們的資料還在那邊(北農)啊,(她叫你什麼時候來篩)下午一點。」

北農承銷人員一共有4千多人,要趕在兩天內完成所有人的快篩,雖然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除了萬大國小開放量能,還加開仁愛醫院、中興醫院篩檢,但還是坦言,有可能篩不完!還有第一果菜市場的承銷商,作了快篩,卻沒拿到陰性報告,被要求要上健保快易通APP查詢結果,讓沒智慧型手機的她、手足無措!北農承銷商說:「我就是沒手機他叫我打去疾管局問,啊疾管局電話都沒接,我明天要進去我就不能進去了。」

承銷商被快篩,搞得一肚子氣,又怕24日沒快篩證明進不了北農,等於沒飯能吃!衛福部長陳時中,清晨突擊北農、卻遇到攤商當場抱怨相當不滿!北農攤商說:「我們這裡這麼危險為什麼不能放假。」

逮到機會,跟陳時中吐苦水,而現場陪同的,除了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但還多了「兩度扛起前進指揮所」控制疫情重任的「王必勝」,不免被人質疑,疫情的狀況,是否又要派「王必勝」出場,而陳時中前腳剛離開北農,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了。

總經理翁震炘說:「這邊是蔬菜啦。」柯市府規劃,要發給快篩陰性者「通行證」,讓人員持通行證進場!只是柯文哲跟陳時中,同樣視察北農卻錯開,也再度讓外界懷疑,中央跟地方,對於北農的處置,是否不夠一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