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疑打完疫苗腦血栓 兒忍痛放棄急救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華視新聞日前報導過,台中一名60歲、洗腎的婦人,6/16接種疫苗,2天後腦部出現血栓,雖然緊急手術,腦部仍受損高達3分之2,由於當時醫生說:婦人就算救回來可能也變成植物人,讓她的兒子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最後婦人在22號凌晨宣告死亡,目前雖然還在解剖釐清死因,但兒子強調,如果確定和疫苗有關,就會向政府討公道。

死者兒子說:「給她討一個公道啦,不要說讓她這樣死得不明不白,我也覺得我相信她一定很委屈啦。」黃先生難過又氣憤,因為他60歲的母親,打完疫苗後腦血栓,在加護病房撐了4天後,還是走了,死者兒子說:「等時間到等她走這樣,心跳慢慢的停止就在22號那天,醫院就打電話來了,就告訴我們家屬就是可以過去了啦,就是已經走了。」

黃先生的母親,是在6/16日打AZ疫苗,結果18日要去洗腎時,發現血管堵塞送醫,後來被檢查出腦血栓,緊急動了兩次手術,救回來,但腦部受損面積,高達3分之2,當時黃先生和爸爸討論,決定放棄急救,死者丈夫說:「就算把她救起來能不能活還不知道啦,就算好運可以活來說啦也是變植物人,我很不忍心我老婆已經洗腎洗10年,我很不忍心讓她受這樣的折磨,我就跟我兒子討論放棄急救,讓她不會再受病痛的折磨。」目前檢察官,排定在24日進行解剖,釐清死因,如果確定和疫苗有關,家屬說一定會申請賠償,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