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開罰230萬 禾馨醫喊冤嗆:盼認定標準一致別大小眼

北市府開罰230萬 禾馨醫喊冤嗆:盼認定標準一致別大小眼 | 華視新聞
禾馨醫療被北市府點名違規替非醫事人員施打疫苗,確定開罰共230萬元。(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禾馨醫療被北市府點名違規替非醫事人員施打疫苗,確定開罰共230萬元,同時取消禾馨的疫苗合約診所資格。對此,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在臉書發文抱屈,指出是認知上有差異,一定會申訴到底,而執行長蘇怡寧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尊重每個人的認知跟認定,但真心希望每個人的認知標準跟認定是一致的,千萬不要大小眼」。

遭北市府開罰 禾馨醫:市府換了想法我們做什麼都像偷搶

針對北市府對禾馨違規施打疫苗一事開罰,林思宏表示,「就如記者會所說,市府可以開罰,禾馨也有申訴的權利」,他也指出,認知上的差異應該是開罰的主要原因,並以院內廚務人員為例,「禾馨民權的廚務人員薪水是民權付的歸屬民權,屬於1類非醫事人員,所以可以打疫苗,但士林月中的廚房人員,因為月中的『月子餐』規定要成立公司,所以月中廚房為了合乎規定成立了『禾膳股份有限公司』,不屬於1至3類,不可以打疫苗」。

林思宏點出,同樣是穿梭在院所內送餐的廚務人員,一個合法可以打,一個不合法不可以打,在我們造冊施打時確實沒有想這麼多,這18人施打,市府裁罰小士林50萬元。林思宏提到,「必須謝謝高嘉瑜委員,在禾馨最需要疫苗時願意幫忙協調,我不認識委員,到現在也從沒跟他通過一通電話,但她確實協助禾馨建築了母嬰相對安全的環境,這樣寫又會引來非常多反向的留言,但我還是要說謝謝,真心感謝」。最後他也向柯市府開嗆,「市府是人民的公僕,當他換了想法時,我們做什麼都會像是偷搶」。

(翻攝自臉書林思宏醫師)。
(翻攝自臉書林思宏醫師)。
 

此外,蘇怡寧也在臉書發文喊冤,他表示,自己尊重每個人的認知跟認定,「不過我是真心希望每個人的認知標準跟認定是一致的,千萬不要大小眼」,蘇怡寧也說,「我們小老百姓很希望長官能夠用同樣的標準去檢視每家醫院,而不是故意用放大鏡來找碴,如果因為我們醫療單位裡的廚務人員,因為規定的關係必須另外申報在另外一間公司,但都是在醫療單位裡工作您認為這樣不行的話,我尊重你的認定,當然我也有申訴的權利,但我希望老師必須確定每個學生都有照你的認定這樣做,不然這樣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