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侯友宜:已打一半

街友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侯友宜:已打一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街友是否施打疫苗也備受外界關注。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表示,新北市街友原先就是優先施打對象,目前已經施打一半,陸續施打中,會讓街友有保護力。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也指出,新北市大部分的街友都已經被安置,而且要快篩陰性才能被安置,請市民朋友放心。

街友一半已接種疫苗! 侯友宜:多已安置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指出,街友也被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目前已經施打將近一半,剩下一半會在這幾天陸續施打完畢,請市民朋友安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第一時間就清查街友,並將街友安置到飯店,同時做篩檢,5月初篩檢出2位街友陽性,也都已痊癒。目前已安置202位街友,其中包括其他縣市的街友,不過還是有少數街友沒有被安置,但新北市會隨時掌握。

預計施打200多位街友!街友陰性才能被入住旅館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也表示,大部分街友都已經被安置,定期篩檢,且確保陰性才能入住旅館、安置中心,且早將街友也列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目前已經施打一半,陸續施打中,預計將施200多位街友。而沒有入住的街友也都在掌握中,會請警方、里長協助每天幫他們測量體溫,有症狀就會送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