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重回三位數 陳時中:群聚事件影響

雷雅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確診人數連續兩天,好不容易都在雙位數,但今(23)日卻破功了,台灣今天新增104例的本土確診個案,確診案例再度出現3位數,同時也宣布3級警戒繼續延長,到7月12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的走勢還是在好的方向,只是這一波疫情個案數增加,和最近好幾起群聚案件有關,然而今天新增的染疫死亡個案是24例,台灣新冠病毒的死亡率還是偏高。

一下是北農、一下是護理之家,這一週雙北地區的群聚事件讓人看了膽戰心驚,也直接反應在確診個案數上,好不容易6月21日、6月22日連續兩天確診個案降到100例以下,22號死亡個案更出現難得的個位數,但6月23日確診個案數又來到了3位數,新增104例本土個案和24例死亡,也讓指揮中心不得不繼續延長三級警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的趨勢還是往比較好的地方在走,因為大型的流動所產生的後遺症,大概跟這個我認為關係相對的低,那相關的一些群聚的事件,那可能是關係會比較大。」強調精準疫調匡列、快速安置和擴大施打疫苗三方著手控制疫情,統計台灣目前一共有AZ疫苗大約196.6萬劑,莫德納則有289萬劑,不過目前疫苗接種率只有7%得要多加把勁,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了今(23)日疑似疫苗接種嚴重不良事件,莫德納新增1例,AZ疫苗則有32例,而死亡的個案AZ疫苗則新增25例。

當中16例是75歲以上長者,14例有慢性病史,當中最年輕的兩位是50歲左右的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50幾歲的女性是她有洗腎高血壓的病史,另外還有一位50幾歲的男性的部分,他也是長期洗腎的一個個案。」目前所有的死亡個案都還沒認定與疫苗有直接關係,但指揮中心還是呼籲施打疫苗利大於弊,並且要同時把基本功做好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越長防疫疲勞就越多,但是現在這些相關公衛的措施,到目前來講還沒有失效,這是要講一百遍的,就是把口罩戴好清消手洗好,保持社交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