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開賣居家快篩 民眾排30分鐘購買

王馨儀 梁宏志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開始居家快篩試劑,陸續在各大超商上架,民眾都可以買到了,目前7-11桃園以北的門市,和萊爾富的2間門市,賣的都是國產試劑福爾威創,價格從單包裝350元,到5入1700元都有,不過在超商買快篩試劑,不像在藥局,會有藥師教導正確的使用方式,民眾只能買回去自己看說明書研究,就有民眾買完立刻打開來測試,但也無法確定自己的操作方式,到底正不正確,很怕會影響到快篩的結果不夠準確。

毛毛細雨中大排長龍,為了就是搶買這一盒居家快篩試劑,民眾說:「(排了)大概15分鐘吧,其實有開實體店面然後我們負責人是希望說,如果我們解禁之後會希望我們所有員工,在面對客人之前都是先自我檢測過。」萊爾富兩家門市今(23)日下午開賣。

國產福爾威創居家快篩一盒5入1700元,7-11也是同天開賣不過賣的是單個350元,一樣有民眾在進貨第一時間就去搶,民眾說:「如果就是在便利商店能買到的話,其實不用再跑去跟大家一起集中篩檢,這樣比較安全。」大批的羅氏快篩到貨也陸續開始配貨,目前市面上除了國產快篩,藥局也買得到進口的羅氏,OK便利商店24日開始預購羅氏,5入1799元大概7月初能取貨,全家26日羅氏賣1800元,福爾威創20入5880元。

不過超商不像藥局,有藥師細心教民眾怎麼使用,這居家快篩買回去一般人真的會用嗎,就有民眾買了之後當場測試,使用過程快轉,好不容易看懂說明書,把採檢刷放入鼻腔,整個過程雖然只需要短短三分鐘,不過熊先生說的確會遇上困難,民眾熊先生說:「你並不知道這樣做是不是正確的,可以去篩檢到陰性或陽性,可能會對篩檢結果感到懷疑。」雖然現在居家快篩,入手越來越便利,但要讓民眾快速了解正確使用,恐怕才是最難的,如果一個不小心影響到篩檢的正確性,恐怕也讓防疫打了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