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肆虐英美 傳播快.適應力強

印度變種病毒肆虐英美 傳播快.適應力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造成台灣這一波疫情幾乎是英國變種病毒,但比這一株病毒更可怕的就是印度變異株,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警告,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是目前傳播速度最快,適應力更強的變種病毒,專挑抵抗力弱的族群,它從去年十月首度在印度被發現後,已經蔓延到近百個國家,讓很多國家的疫情拉警報。

像是英國,原本打算六月全面解封,卻因印度變種病毒肆虐,只好延遲解封,另外在美國,最近病例當中感染印度變異株的至少占了十分之一,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預測,印度變種病毒株將成為美國主流新冠病毒株,不可輕忽,今天的打開世界之門,一起來認識難纏的印度變種病毒株。

埃及王子歌曲,演員賣力演出,但準備給觀眾的藝術饗宴,卻因為疫情被迫延期,英國原訂在6月要全面解封,但近日確診病例激增,說好的解封又得等等,而引發新一波疫情的是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

06月15日庫英解封延期,英國首相強森:「我們對於DELTA印度變種病毒株感到憂慮,散播的速度超越於我們2月預期的」第三波疫情路線圖,印度變種病毒株,2020年10月首次在印度被發現,它的傳播力,比英國變種病毒株高出6成,英國近期超過9成的病例,都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株。

證據也顯示感染後的住院率比較高,它(印度變種病毒)的突變點跟英國變種株是不太一樣的,它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在452的位置有一個突變,那這樣突變的結果也會增強,它的傳播力碰到了印度變種病毒株,疫苗的保護力也會減弱,它並沒有一個任何的證據說,它現有的疫苗對它(印度變種病毒株)其實是有效的,(疫苗效力)頂多是降低一點點,有些報告是這樣子,但是目前的疫苗都是有效果的。

印度變種病毒株在短時間內,迅速蔓延多國,新加坡及中國廣州等地,最新一波疫情都與它有關,另外原先感染新冠病毒不常見的症狀,像是聽力障礙胃部不適,食慾不振關節痛等等,都在印度變種病毒確診者身上發現,症狀表現更像重感冒,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印度變種病毒株,已是全球疫情的主流病毒株,千萬不可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