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婦人死亡警來遲? 警方:一切按SOP

莊雨潔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士林區傳出一名老婦人失聯,里長趕緊報案,並聯絡家屬前往婦人家,在消防隊和鎖匠協助下破門後,才發現老婦人已經在家中死亡,但里長表示原本3分鐘的車程,警察竟拖了快1小時才到場,直呼太離譜,但警方回應是因為要穿著全套隔離裝備,也沒有如里長所說超過一個小時才抵達。

雖然警方表示,當下的確按照防疫SOP標準流程,目前也瞭解這名死者並沒有染疫,本身有慢性病,家屬對於死因也沒有異議,但因為疫情無法趨緩,也讓所有人繃緊神經,站在第一線幫忙處理里民困難的里長,理解警方辛苦,但也希望所有的螺絲都不要鬆掉,才有可能可以共同抗疫。

台北市警天母派出所所長吳柏緯說:「穿著全套的防護裝備,做好防疫措施,那在16時51分就出發趕往現場,並在57分的時候抵達,全程使用時間大約20幾分鐘,那我們同仁在到場之後也立即,聯繫了衛生單位通知醫生到場。」台北市天祿里長李錦琿說:「至少一個多鐘頭了吧,因為我3點20幾分就跟我們科長報告,警察說什麼5點幾分,那都已經超過好幾個鐘頭了,我搞不懂是消防隊早就到了,消防隊要穿著裝更多,怎麼會警察穿衣服比他們還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