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神器發威 賈永婕HFNC救活重症者

救命神器發威 賈永婕HFNC救活重症者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賈永婕和藝人、企業家們,合力捐給各大醫院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成功幫助到重症病患,現在她公布一連串藝人捐贈物資名單,竟然有在韓國打拼的周子瑜,14日過生日的周子瑜,她的生日願望就是幫助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出資捐贈50台PAPR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這些醫療器材真的幫助很大,賈永婕還在臉書上分享一段影片,是病患使用之後,病情好轉站在床邊似乎在跳舞的畫面,這個影片曝光許多人直呼太感人了!

新冠患者扶著透明管線,在病房來回走動,腳步愈來愈輕快,看起來像是在跳恰恰復健,角落跳完還不夠,再來個轉身繼續跳舞,慈濟醫院院長傳給賈永婕的影片,這位確診的重症患者,原本要插管治療的,不過因為使用賈永婕捐贈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改善缺氧情形,病況從危急好轉。

能看到重症患者從重病到恢復活力真的揪甘心,除了捐高流量氧氣鼻導管系統,賈永婕也公開藝人捐贈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的名單,小S、陶晶瑩夫婦,捐了20台加喉頭鏡2台,林依晨、許瑋甯、光良等藝人也伸出援手,其中名單中也驚見TWICE的周子瑜!14日迎來22歲生日的周子瑜,賈永婕臉書PO文寫下,周子瑜透過電話聯絡陶子姐,希望能幫台灣做些什麼這是她的生日願望,一口氣捐了50台PAPR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周子瑜的暖心表現,讓賈永婕直呼是真正的女神!

但PAPR到底是甚麼,北醫附設醫院胸腔科醫師周百謙說:「對它的一個濕氣,就不會造成防護面罩起霧,這樣能夠讓醫護人員,在操作一些比較侵入形的一些,醫療措施的時候,能夠獲得更完整的保護,而且對醫護人員他的舒適度相對增加,就能夠降低病毒感染風險,跟醫護之間交叉感染問題。」藝人們紛紛伸出援手,出錢出力協助第一線醫護人員,要成為他們背後的後援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