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江市場持續快篩 攤商持陰性證明入場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止北農群聚事件持續延燒,中央地方齊心合作,台北市除了設置篩檢站,也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達成三點協議,包括員工沒有三天內陰性證明不得入內落實疫調,以及成立跨縣市疫調資料整合平台等等,而今(24)日是持有證明才能進入北農市場的第一天,濱江市場的出入口、停車場都有工作人員把關,快篩站也從今日上午八點開設到下午兩點,但有承銷商不清楚規定,只能匆匆忙忙趕來快篩,才能進場採購。

還不到八點防疫專車緩緩駛進濱江市場,就怕北農群聚感染事件持續擴大,快篩站再度啟動,八點半排隊等著篩檢的人龍,開始緩緩移動,北農加強管制措施,從24日凌晨起承銷人沒有快篩陰性證明,不得進入,廣播說:「未持有20日後快篩陰性證明,就不能進入市場。」北農董事長黃向羣說:「因為北農是個平台,要注意負責的部分就是,供貨人的部分到北農來,然後承銷人進來做採購的動作。」

只是這規定來的突然,有的承銷商根本不清楚,甚至原本造冊只登記了攤位負責人,快篩承銷商說:「有點措手不及,因為我們要來買菜回去做生意,但是突然來才知道要有陰性證明。」攤商說:「篩檢站設立真的太慢了,你等到疫情大家都沒辦法控制了,你才要做快篩。」攤商說:「只有承銷人施打,你的員工沒有施打,這樣子沒有用的。」

北農董事長黃向羣說:「有沒有其他沒有在列冊裡面的人員,這是我們第二波必須要再列的名單,也希望跟政府跟中央爭取疫苗的部分。」此外攤商也抱怨,持有陰性證明的規定,是針對早上七點以前進場的工作人員承銷商,七點以後一般消費者只需要以身分證字號分流,但民眾不知情,聽到要持陰性證明根本不敢來,大嘆生意已經夠難做,還要面對不清不楚的防疫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