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殘劑開放侯補!限定「每天最後一瓶」

疫苗殘劑開放侯補!限定「每天最後一瓶」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每日疫苗殘劑是否開放其他類別民眾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每天最後一瓶開放殘劑候補登記。

陳宗彥表示,COVID-19疫苗開瓶後有一定的保存時間,如果有預約對象報到即可開瓶,對於每一天的最後一瓶殘劑劑量處理,請接種單位先公告疫苗接種作業及開放候補名單登記,候補名單可以建立在尚未開放的類別的接種對象,及其他符合接種資格、不在後續的列類別的接種對象,只要符合疫苗接種年齡、即18歲以上成人,即可預約候補。

陳宗彥提醒接種人員,開放使用每天最後一瓶的殘劑使用,若接種於非現行開放類別,請接種人員在同意書上註記,注射完也要把接種資料上傳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系統。

另方面,陳宗彥補充,對於國內供應各廠牌的COVID-19疫苗的最後一劑,如果不足、單瓶不足時,還是不建議、不可以跟其他瓶混合抽取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