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確診者足跡多 岡山店家停業消毒

蔡孟峻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本土病例連續兩天累積15人,岡山區從24號下午,好多店面接到衛生局通報,必須全面大消毒,只能暫停營業,全力配合清消作業,附近居民也很緊張,有店家看到媒體記者,激動下跪哭訴,說都不能做生意,日子快過不下去了。

下午不只一間店家,在臉書上紛紛發文表示,接到衛生局通報必須全面大消毒,不少店家今天都暫停營業,全力配合清消作業,附近居民也緊張,甚至有店家看到媒體記者,激動下跪哭訴,因為遲遲等不到疫苗,三級緊戒又延長,現在又因為有確診者足跡不能做生意,日子快過不下去了。

餐廳業者說:「我要疫苗啦真的要疫苗,你給它進來啦拜託啦。」岡山區一家餐廳老闆,激動下跪大喊要疫苗,忍不住要落淚,他不滿地說疫情拖垮生計,真的快瘋了,餐廳業者說:「為社會打拚的替台灣增加生產力的,竟然都沒注射。」餐廳業者說:「很淒慘啊,這樣子三級一延再延已經受不了了。」另一個也是當地的餐廳業者,他同樣瀕臨崩潰,因為無法做生意,這裡是岡山市區整條馬路空蕩蕩,從24日下午就收到衛生局通報有確診足跡,多間店家大消毒。

附近店家說:「怕啊怎麼會不怕。」包括連鎖服飾店、連鎖賣場,以及連鎖茶飲店,都關門沒營業,有店家直接貼出公告24、25日暫停營業,高雄連續兩天,增加15例本土病例,仁武區一間素食餐廳因為是群聚熱區,衛生局匡列112人,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沒有辦法確認美一個到場的顧客,都有進行實聯制的狀況之下,只要有未盡事宜,只要有不能掌握的情況,我們就會進行公佈。」恩主公案燒到高雄,接下來高規格針對所有風險對象檢驗隔離,避免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