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快篩陽性率0.55% 柯:可控.下週PCR滅熱區

北農快篩陽性率0.55% 柯:可控.下週PCR滅熱區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全國新增76例本土確診個案,台北市新增20例本土個案。針對北農群聚感染疑慮,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農快篩5104人,陽性率0.55%;並說明「北農專案2.0」防疫作為;此外,柯文哲認為,目前北市確診有降低趨勢,會考慮公布確診者足跡。

北農快篩陽性率0.55% 柯:沒報導的那麼嚴重

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明北農疫情,他指出,北農5104人快篩,陽性28人,陽性率0.55%。柯文哲認為北農疫情並無想像中嚴重,甚至比全台北市的陽性率0.7%還要低,他指出,「媒體都故意誇大(北農)為疫區」。

熱區防疫因應做為 (北市府提供)
熱區防疫因應做為 (北市府提供)

「北農專案2.0」滅熱區 柯稱疫情可控制

柯文哲也針對「北農專案2.0」熱區防疫作為作說明,匡列的熱區中,確診攤商9人,匡列接觸者13人均列居家隔離14天。他表示,目前因應方法為先做疫調,找出熱區後停業、消毒、居家隔離與PCR檢測。柯文哲指出「北農如果沒有注意,就會變成問題。如果已經注意了、也派人處理,還是可以控制」;柯文哲也感慨「處理COVID-19比處理媒體還容易。」

確診數下降 北市考慮公布「發病前3天足跡」

此外,柯文哲指出,相比前陣子每日新增幾百例個案,公布足跡意義不大,而目前降到每天20例左右,他認為「要公開是可以」,也指出確診者發病前3天於公共場合的足跡可以公布,超過14天後會拿掉,用科學的態度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