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76例確診 5死皆70歲以上長者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天新增76例本土確診個案降回雙位數,確診最多的還是新北市有32例,死亡部分則是新增五例,都是70歲以上長者,而針對目前台灣的新冠病毒致死率高達4.2%,比世界主要國家,英美等國都還高,指揮中心公布各國確診趨勢圖解釋,各國在疫情剛爆發時,致死率本來就比較高,是不是代表有確診黑數沒被驗出來?陳時中表示不敢說沒有黑數,但台灣目前全力加強檢驗量能,檢驗陽性率已經降低到0.7%,數值已經比其他國家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的病例有76,死亡的個案有5名。」25日新增76例本土確診,最多的還是新北市+32,其次台北+20桃園+10,死亡部分則是新增5例,都是70多歲以上長者有慢性病史,目前台灣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已來到610人,致死率超越世界主要國家攀升至4.2%,其他各國則從1.3%到3.0%不等。

指揮中心也做出解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台灣的致死率會比較偏高的原因,當然主要是說,目前60歲以上的個案,總共大概占了3成5左右,那60歲以上的病例,就占我們死亡率的9成。」致死率高會不會是因為台灣的確診黑數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現在(檢驗陽性率)是0.7%,我們不敢說沒有所謂的黑數,那陽性率高的話當然就會再擴大(篩檢),擴大這個範圍,那現在第二圈(檢驗陽性率)相對就低了一點,第三圈又低了一點後來就慢慢低。」一開始雙北10幾%持續降低,強調會繼續擴大篩檢量能找出確診黑數,雖然確診數字稍降,但逐漸升高的新冠病毒致死率還是讓人擔憂,有效運用重症照護系統運用單株抗體與瑞德西韋藥物治療,也成了指揮中心現階段努力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