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追加贈台100萬劑AZ 7月上旬到貨

日追加贈台100萬劑AZ  7月上旬到貨 | 華視新聞

徐葳倫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追加1百萬劑疫苗援台,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表示決定在7月中旬前追加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這是日本繼6月4日無償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後的第2批,到今天正好相隔3週,駐日代表謝長廷特別在臉書發文,這次對台灣提供這100萬不是「檢討」而是確定的,會這麼順利,立委王定宇透露除了因為台灣去年提供口罩,日方也認為民主國家應該互相幫助。

日本拍板定案,要再供應台灣100萬劑疫苗,繼上回捐贈124萬劑疫苗給台灣,正好相隔三個禮拜,據了解友台參議員佐藤正久兩天前就已經知會政府高層,25日也在臉書透露,疫苗預計7月提供,事實上這波日本援台疫苗早就有跡可循,駐日代表謝長廷,24日特別在臉書拜託。

目前只拜託1.2天不要講負面的評價,讓「檢討」趕快順利過關,第二批迅速實現,顯示這幾天,就是日方討論要不要加贈台灣疫苗的關鍵時刻!立委(民)王定宇說:「台灣提供了口罩,還有很多醫療物資,在日本(去年)陷入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日本也提到自由民主的國家,應該站在一起,希望幫助台灣,卻不希望反而引起台灣內部的困擾。」第一個謝謝台灣去年提供口罩,陷入疫情最嚴重提供相當大幫助,311大海嘯,日本也提到自由民主國家應該站再一起互相幫忙,希望幫助台灣卻不希望反而引起台灣內部困擾,好在日方捐贈態度不受影響,謝長廷也指出,這次對台灣提供這100萬,不是「檢討」而是確定的,不會變化只是時間未定。

日方一路從參議院11日的決議,支持台灣參加WHA,到日本首相菅義偉於13日在G7峰會上也表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再到日本各界許多友人,公開表達支持台灣取得疫苗,在在顯示日本從上到下疫苗援台的立場堅定,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台灣跟日本長期以來相互合作,在彼此遭遇困難的時候,都能夠立即的相互扶持,患難與共的精神已經深植雙方人民的心中。」追加100萬劑及時救援的人性光輝,台日深厚友宜堅定不移,外交團隊奔走加上日方友台派相挺,讓日本的疫苗政策「檢討」,不受閒言閒語影響,開出好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