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怎在屏東擴散?醫四字點破:要戒嚴才會守規定嗎

印度變種怎在屏東擴散?醫四字點破:要戒嚴才會守規定嗎 | 華視新聞
屏東COVID-19印度Delta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感染事件,目前累計12例確定病例。(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6)日表示,屏東COVID-19印度Delta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感染事件,目前累計12例確定病例,其中6例經基因定序後,均為Delta印度變異株。對於Delta變異株是如何在台灣擴散傳播?有醫護就在粉專提出觀點,直言是因為「一群人通通心存僥倖」。

屏東Delta病毒6起群聚 個案均為家庭或活動之接觸確診

針對屏東群聚事件,指揮中心指出,指標個案為當地白牌司機(案14298),經疫調及接觸者採檢後,發現1位工作接觸者(案14409)確診,而案14409之2位家人(案14407、14408)亦同時確診,其中案14407曾於6月11日、6月14日與秘魯境外移入案13332有短暫接觸,其餘事件相關確診個案均為家庭或活動之接觸者採檢後確診。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由一群醫護所經營的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文直言,「印度變種病毒這次怎麼傳播的?就一群人通通心存僥倖!你以為南部很安全?現在全島一日生活圈,只要心存僥倖,病毒隨時都可以歡樂送到你面前」,粉專點出,從秘魯返台祖孫回國應要居家隔離14天,「結果有親戚跟鄰居就跑來串門子,紛紛感染。居家隔離不能出門不是叫你去探望他好嗎?疫情開始到現在有多少人是這樣居家隔離串門子被傳染了?還在白目」。

印度變種病毒侵台 醫護:心存僥倖若還不怕 誰也救不了

粉專指出,被傳染的親戚跟鄰居,回去又傳染給同住者,其中包含一個回家過端午的孫子,粉專也直呼,「不是叫你不要回家過節嗎?」;而同住者跑去搭計程車,司機又被傳染,衛生局立即匡列曾載運的乘客與其家屬,該名運將一起用餐、泡茶的友人也都遭到感染,該傳播鏈已累計7人確診,「不是叫你不要一起用餐,不要群聚泡茶嗎?」,該司機發病前,足跡除了曾在屏東活動,還2度到過台南地區活動、到廟裡拜拜,「這時候你還去廟裡,結果兩位廟方人員現在還在居家隔離」。

粉專也坦言,「這個過程中,只要任何一個人不要心存僥倖,事情就不會像一串肉粽一樣發展到這個程度,現在印度變種病毒株已經進來了,心存僥倖的人如果還不怕,那誰也救不了你。難道要直接出動軍隊戒嚴你才會乖乖守規定嗎?」,最後粉專也喊話,不見棺材不掉淚就是這種的,「你不守規定,管制就必須要再更嚴格,管制越嚴格,更多店家就會更難撐下去,你自己沒差,別人很有差啊!真的吐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